{蜂蜜公爵}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话说看耽美文,我认识的人中只有我一个,所以一直是自己摸索着看的,三天两头雷一雷,真是囧囧更坚强啊但是,虽然大部分的文我都可以接受了,还是有十大雷区,看一次雷一次囧:

最雷平胸受,除了没胸部,不能生孩子,TM完全就是一女人,恶寒。弱柳扶风,还动不动就梨花带雨的,人家林妹妹还有点傲气,那些个平胸受,不管遇见什么,只是哭,自己啥事都不做,等着人家来保护,看得我真是,一股寒气从脚心窜到头皮,全身都冻麻了,鸡皮疙瘩集体起立敬礼。话说我每次看到平胸受,都有拽着他们的头发一路拖到大马路上,赏两个耳光踹几脚,然后掐住他们脖子问“你TM到底是不是个男人?”的冲动对于我来说,平胸受绝对是耽美里最罪恶的存在

其次是小白受。在某些人眼里小白受等于天真单纯没心机,在我眼里,小白受就等同于弱智。人家说啥就信啥,每天基本上就想着好吃的好玩的,懵懵懂懂莽莽撞撞,闯了祸跟小孩子似的往保护伞下一躲,动不动就发小脾气气鼓鼓的,一点糖果点心哄哄就好,自己惹人家生气了就撒个娇蹭一蹭,美名其曰“可爱”,我看了只想拿把大砍刀在桌上一通剁,然后悲愤地仰天大呼“老天爷呀,这是什么世道啊!!!怎么有这么没用的男人?!!”

然后是NP。我想起了《天籁纸鸢》里的复语欢,这小子女人男人一共娶了13个,结果最后还不是说了一句“一生只爱一人,是绝对的真理”,守着他家鸣见一起过下半辈子;这个才现实,我就想知道那一攻多受或者一受多攻的到底怎么过日子?这轮得过来么?会肾亏的说。我觉得像《写意风流》《凤霸天下》《穿越之万受无疆》已经够多了,没想到上次看到一文,居然是12P,我只能说那个太强了,我接受不了,还是一对一好,乖乖转身回家,不看

宫廷文。刚开始对这个题材的文不反感,只是这种文真是泛滥成灾,看着各种阴谋诡计勾心斗角,我还是觉得仗剑天涯快意恩仇的更适合我而且攻方基本上都是皇上,然后,我很无奈地看着我们的女同胞,包括宫女妃嫔以及太后甚至太皇太后,变身成超级大恶人,勾结宦官侍卫臣子什么的,共同迫害无辜的主角一哭二闹三上吊,栽赃,陷害,下毒,刺杀,然后我终于清楚的意识到,原来,女人都是坏人真是囧啊。你就说着宫廷文看着有意思么?况且我极其讨厌象皇帝那样气势凌人位高权重的男人

穿越文。说实话我最喜欢的几篇文都是穿越文,比如《花容天下》《写意风流》《伍三思》《笑忘书》等等等等,但是我实在看腻了这种类型的文。起因基本上都是车祸,撞死了再醒来就到了古代。稍微新意一点的,就是淹死或者是吃了枪子,反正基本上一醒来,全都变成了美人,还都是男的(不管你本来是男是女)。MS《花容天下》是打雷穿越的?囧,反正都是穿越么。而且穿越过来的人,不是命特别好就是命特别不好,要么就是什么王公贵族当朝大臣的家眷,要么就是什么富商啊武林名门之后,反正就是能遇到贵人,管它命好不好。就是最倒霉的林宇凰,穿越到一个小破村子里跟着三个名声不好的老头子学武,最后还不是遇到了“冠世美人,武霸天下”的重火宫宫主重莲。这种文看多了,就会觉得满世界的人都可以穿越,TM都走狗屎运呢。

年下攻。话说我大爱年上,所以自然而然讨厌年下。尤其是当一些年下攻的小受还是平胸型的时候,我就想摔MP4。没什么太多说的,就是讨厌年下。

H。我觉得耽美与高H文的关系就像电影和A片的关系。你不管看什么片子,动作的爱情的文艺的战争的,很多都有限制级镜头,反正我从小学开始看好莱坞电影,早就习惯了两个人在那里XXOO,麻木了,看了就过去,不放在心上,因为H片段是有剧情需要(现在也许不是),H是为了剧情服务的;A片就不同,它的主要目的就是H,剧情是为了H服务的,所以它的内容一般很浅薄,能H 就行,所以剧情里都是漏洞(实际上除了《本能》我没看过A片囧。但是电影论坛里看过一些介绍,感觉上都是这样的)。我看耽美就是喜欢看故事矛盾冲突,什么情节都没有从头搞到尾,我晕,那我还不如看GV。嗯,其实在同人女中我算很纯洁的了囧,还没看过GV,只是在youtube上看了一些男男接吻的视频XD

诱受。对于诱受,我的一贯看法就是三个字,狐狸精。大男人一个,整那么媚气那么风骚干什么,你不如直接做女人,完美职业推荐老鸨。我最讨厌不像男人的男人。

SM。我对于SM不是很反感,至少我觉得《活着就是恶心》很不错,是我看过的最好的耽美文之一。但是其他的SM文我都很不喜欢。因为我不喜欢看那些折磨人的东西,穿孔上环鞭笞等等,我觉得这样子能培养出爱情TM是扯淡。

调教文。虽然很多同人女腐女都声称不会把直男掰弯,不过从调教文的数量来看,还是有相当多的人好这一口。我觉得在爱情中性别不是天经地义的,爱的对象是人,不是性别,若真是爱上同性了,根本不用调教,要是真是个直的,你强行把他掰弯了有什么意思?

以上就是我的耽美文十大雷区话说,其实还有一点也很雷,不过和情节无关,就是那些个作者的用词真是极尽艳丽绮糜之能事,而且大部分都千篇一律,没什么吸引人的,那些个用词稍新一点的,却太过造作,追求奇巧不成,反倒是匠气十足,用词有待推敲哟嗯,我喜欢《伍三思》就是喜欢赫连春水的文风,干净整洁,不堆砌,反倒显出一股清新秀雅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