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公爵}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2008/11/22

HP6预告

本来现在就应该上映的哈六,硬是在那场让我咬牙切齿的编剧大罢工的影响之下,给挪到了明年七月。实际上大罢工开始的时候我还是很支持的,毕竟编剧们太辛苦了,而且好莱坞多久没这么热闹过了,我躲在一边等着看奥斯卡的好戏。结果等到一如往年惨淡的春季档过完,就迎来了极其反常的一如春季档般惨淡的暑期档——我终于意识到大罢工的可恶之处了。
本来是打算去长沙和LMC一起看原声哈六的,现在好了,明年七月,你等死我得了。



光凭预告片我还无法断定哈六是不是强过哈五,不过看上去大卫叶茨确实有点想要翻身的念头。色调偏黑灰,还有点绿,而哈五给我的感觉就如魔法部,黑黑的瓷砖闪着刺目的白光,显得滑腻腻的,还有畸形的黄金雕塑,华而不实。我非常喜欢哈六里面对于冥想盆的处理,比哈二里面的日记本以及哈四里面的冥想盆要好得多:他们进入记忆以后,所有的东西尤其是人的移动都带有烟雾,飘飘渺渺的,虚幻感油然而生,能让人很清楚明白地知道这是记忆而不是真实,反观之前的两次进入记忆的处理,都只是在光线以及进入者的“进”和“出”上做了手脚,所以大卫叶茨这次做的记忆游历更有趣。光凭这一点,我就有理由对于哈六以及叶茨抱有期待。叶茨老兄你要是再次得到差评你这辈子在电影方面就很难翻身了……

不过这个预告片的剪辑还是不如哈三啊……也许还有内容过于繁琐的原因,毕竟哈三的故事是很简单的一条线,牵扯到的人也不多,而哈六就有校内生活,校外的暗礁,有关伏地魔的记忆等好几条线,要想吸引观众只能一条线放一点饵了……其实觉得这哈六是最最难拍的,因为这一部中矛盾最多且最乱,而且都是隐藏着的,不像哈七那样摆上了桌面,那种步步惊心如履薄冰的感觉也不是哈五能比的。如果拍得好,我想它可能能够成为最好的一部HP电影。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