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公爵}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2008/9/30

《画皮》

今天和LMC一起去电影院看了《画皮》

人真的非常多。刚好今天是星期二,全场半价~所以,只花了20块钱一张票哟。
不过比较囧的是今天我们都没带很多钱,穷人啊。搞得什么东西都没有吃,就一人一杯绿茶,再加上我吃了一个糖葫芦……

我估计应该是满场,因为进去的时候好挤!叹,讨厌人多的地方。
还有我觉得汇泽的音响效果不怎么样,太大了,而且不环绕。算了,岳阳本来就是个小地方么。

说电影吧。
我觉得这个剧本写得不咋的,因为很多台词都很伪,情节非常狗血,许多细节也没交代清楚,感觉很多东西莫名其妙。
整个故事几乎是从电影一开始就进入了高潮,从王生救下了九霄美狐马上跳到了几个月后,受佩蓉所托的庞勇来到城中找寻挖心事件的真相。然后就是针锋相对,栽赃陷害什么的。另外,我不喜欢这部电影的摄影手法。
而且它把恐怖气氛淡化了很多,不仅一点都不吓人,还老是出现一些“你不懂什么是真正的爱”这种烂台词(我记得这句台词讲了三次,一次小唯,一次佩蓉,一次庞勇,不完全一样不过是一个意思),搞得整部电影有点四不像的感觉,即不恐怖,也不魔幻。就是一伪得要死的古装爱情电影……而且对于感情的描述非常不到位,比如王生和佩蓉以及庞勇的三角恋,还有王生对于小唯的感觉,非常模糊。

不过,根据我看过的剧照,这个上映版的《画皮》应该是经过了大量的删减,所以说不定问题出在广电总局的那些剪刀手身上。举个例子,莱特利斯科特的《天国王朝》,经制片公司剪辑后,上映时看起来惨不忍睹,结果后来DVD发行,他自己亲自操刀剪辑,导演剪辑版的《天国王朝》反倒博得众人交口称赞(我没看过DVD版,不好说),所以,剪辑如何对于一部电影的影响真的很大。如果再回忆一下在中国上映的《特洛伊》,被中国广电剪辑之后,情节都不连贯了,你说他们是个什么破烂水准?虽然《特洛伊》影片本身质量就只有这么好,但是你也没必要把人家毁得这么彻底吧?所以,我觉得《画皮》情节不完整交代不清楚,可能不能怪在导演和制片人的身上。
反正看完了电影出来,我是一点感觉都没有,反倒是放电影之前放的那段预告片更让我激动——动作片!!!是个人就应该知道我热爱动作片!安吉莉娜茱莉!我一定要上电影院看《Wanted》,虽然那个CG做得太过让整个电影显得很伪(《骇客帝国》把动作片推向了CG的极致。太伪了。)……不过我还是对动作片有爱。强烈呼吁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肉搏型动作片重出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