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公爵}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2008/12/5

豆瓣真囧

    RT,它居然都不说明小组管理的上限是15个……难怪我一直嚷着让“我爱英式发音”小组的组长把我加为管理员他一直说加不了。要不是今天我不小心点到了“创建一个新的小组”,我到现在还不知道呢。不过我管理的小组确实太多了,而且有几个小组我根本就没发言过,都是开放式管理小组,所以便退出五个(菲茨杰拉德的两个小组我舍不得退……),再给英音小组组长发了豆邮,叫他再把我提升为管理员。咩哈哈哈哈~

   今天还有个好事~岳阳豆瓣小组以及我创建的“够辣才销魂”小组里有个我熟识的人,非常令我咬牙切齿的一点就是她在佛罗伦萨……天知道我多么想去那个地方,西风颂,文艺复兴, 美蒂奇家族……我们发豆邮聊天的时候她居然一直向我吐苦水,说着住在佛罗伦萨多么多么不好囧。咩,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她不乐意我可还羡慕得要死呢。然后我找她要佛罗伦萨的照片,既然现在去不了,好歹有照片供我YY么,把邮箱地址留给她了,等着收照片啊哈哈哈哈……

2008/12/4

逻辑推理题

      很久之前就看到这题了,不过懒,一直没做过。今天逛豆瓣的“门萨国际”小组,又碰见它,大感兴趣,便做了一下。花了大概半个小时吧,刚开始的思路一直是错的,结果逆着想了一下,没两分钟就出来了。不算很难的题,只是半年没做过,脑袋锈掉了。题目奉上:


   这是爱因斯坦在20世纪初期出的一道谜题。


    1、在一条街上,有5座房子,喷了5种颜色。

    2、每个房里住着不同国籍的人

    3、每个人喝不同的饮料,抽不同品牌的香烟,养不同的宠物

    问题是:谁养鱼?

    

    提示:

    1、英国人住红色房子

    2、瑞典人养狗

    3、丹麦人喝茶

    4、绿色房子在白色房子左面

    5、绿色房子主人喝咖啡

    6、抽Pall Mall 香烟的人养鸟

    7、黄色房子主人抽Dunhill 香烟

    8、住在中间房子的人喝牛奶

    9、 挪威人住第一间房

    10、抽Blends香烟的人住在养猫的人隔壁

    11、养马的人住抽Dunhill 香烟的人隔壁

    12、抽Blue Master的人喝啤酒

    13、德国人抽Prince香烟

    14、挪威人住蓝色房子隔壁

    15、抽Blends香烟的人有一个喝水的邻居

    

    爱因斯坦在20世纪初出的这个谜题,他说世界上有98%的人答不出来。
 
如果不想知道答案的请在此打住……
 
 
————————————————*我是答案的分割线*———————————————
 
 
    我是用的很笨的方法,先画出五个框框,代表五座房子
1,根据9,第一间住的挪威人
2,根据14,第二件房子为蓝色
3,根据4,5和8,绿色房子在白色左面,那么绿色房子可能在第三或者第四个,由于中间房子的主人喝牛奶,而绿色房子的主人喝咖啡,由此可以确定,红色房子在中间,主人喝牛奶,绿色房子在第四个,主人喝咖啡,白色房子在最末,第一间挪威人住的房子为黄色
4,根据1,中间的红房子住的是英国人
5,根据7,挪威人抽Dunhill香烟
6,根据11,蓝色房子的主人养马
 
下面,开始推测。从丹麦人入手,不知道国籍和饮料的还剩第二间和第五间,也就是蓝色房子和白色房子。假设丹麦人住在蓝色房子里,喝茶,养马。至此,只有白色房子主人既不知道烟的品牌也不知道日常饮料,所以,只有白色房子的主人才能让12成立,得出,白色房子的主人抽Blue Master,喝啤酒。接着,只有绿色房子里的主人国籍和香烟品牌都不明确,所以,只有它满足13的条件,暂定绿色房子的主人为德国人,喝咖啡抽Prince香烟。现在,只有红色房子的英国人不确定香烟品牌与宠物,根据6,得出中间的红色房子住的英国人,喝牛奶,抽Pall Mall,养鸟。所以,住在蓝色房子里的丹麦人抽的是Blends香烟。根据15和10,挪威人喝水,养猫。根据2,白色房子里住的是瑞典人,养狗,喝啤酒,抽Blue Master。至此,所有的线索都已理清,最终结果是:
 
一 黄色 挪威 养猫 喝水 Dunhill
二 蓝色 丹麦 养马 喝茶 Blends
三 红色 英国 养鸟 喝牛奶 Pall Mall
四 绿色 德国    ?   喝咖啡 Prince
五 白色 瑞典 养狗 喝啤酒 Blue Master
 
 
所以,养鱼的是住在第四栋绿色房子里喝咖啡抽Prince的德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