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公爵}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嗯哼,大概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有Google依赖症。
去“可能吧”看了博主写的《Google依赖症及使用Google服务的10大原因》,突然想自己写写自己的Google依赖症...
1.每次上网,第一件事是打开Gmail查看邮件
2.接着点击左上角的web,然后进入Google搜索页。状态为已登录,所以再点右上角的“我的帐户”进入我的产品列表。
3.然后在我的产品(一共十八个,其实还有更多比如图书搜索没显示出来)中选择自己想要查看的,基本上回第一个选择博客
4.查看Analytics里我的博客点击量
5.去reader看看最近Google有什么新动态
6.GT几乎是必上,不过那只限于家中
7.浏览网页时,如果有一些内容想保存下来,选择Google笔记本,不过那也是在使用FF的前提下,因为笔记本就在浏览器窗口的右下角,方便得很。
8.如果不是在家,出现上面的情况时,选择用Google文件存放我想要保存的资料,不过说实话,文件和非被我同步了的FF浏览器下的笔记本,都得重新开一个页面,根本没什么区别。
9.如果有什么紧要的事,Google日历是最方便不过的,尤其对于我这种健忘的人来说。只要在日历上添加了活动,再选择SMS,一切OK,Google会给我发短信。等着收吧。除非你忘了在日历上添加活动。
10.网上论坛。嗯,虽然百度上比较人气,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Google groups的某些论坛,比如open social
11.浏览器同步。我在家里的FF并没有同步,毕竟我不能保证我妈会不会有天突然用我的FF,我可不想让她看到些什么(这也是为什么我没有在家里电脑的FF上安装Google工具条,万一被我娘误点开了额……不过其实我并没有让浏览器记住密码,问题不大)。这是个人隐私问题,自己用的话当然很好,但是如果电脑是家人共用,不要告诉我你对每次打开浏览器都弹出的上次浏览网页的提示(不是FF偶尔出现的“您上次浏览的网页被意外关闭”的信息,而是每次打开浏览器时,真的弹出上次浏览的网址额)一点都不在意。
12.事实上我不是经常使用iGoogle,不过这不妨碍我每次兴致勃勃地打开它阅读新闻并且乐此不疲地尝试各种艺术家主题。
13.orkut上,除了那些巴西人(囧,orkut是巴西人的天下),其余的大部分是Google迷,所以在orkut上,总是能找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虽然,中国的人真的不多。
14.pagecreater现在不怎么用了,因为我把链接都放在博客里了
15.picasa,我的最爱之一。与Google其他产品以及picasa软件联合起来,用起来非常方便。
16.快讯其实也是我一直推广的Google产品之一。我定制了LP的快讯,虽然经常重复,而且结果并不是很准确,但是它至少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来源渠道。
17.Google Maps,我只是用来查询公交路线等,如果想要驾车出游,它也会提供最短路线。虽然我更喜欢Earth,不过maps是实用的,而Earth是用来给你看着消遣的。
18.生活搜索。啊,这个我用过好几次,都是用来搜索食物,它会给你各个城市的某个菜式的价格和餐馆地址以及联系方式,还有该餐馆的推荐菜式。
19.图片搜索。虽然百度搜索图片比Google快,但是是个人都知道,百度速度快的原因是,百度是在盗链图片而不是像Google一样展示图片来源的整个网页。
17.最好的功能当然要放在最后。Google的搜索功能不管是中文还是英文,都比百度强,不只是说说而已。根据中国某些机构的盲测,用户也更认可Google的搜索结果。


暂时只说这么多额。

2 评论:

匿名 说...

写得不错,请问能够转贴么?

scorpiobernina 说...

转吧,没问题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