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公爵}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昨天在豆瓣上看见LP演唱会因成员受伤而取消,就预感不好,结果今天去EMMA看,果然是Chazy。话说这娃儿根本就不懂爱惜自己,看得我们这一帮子隔着个太平洋犯贱地替他心疼得紧。喉咙,手腕,腰,背,他都不知受过多少次伤了。LP一向苦力,我也不知道他们怎么能够马不停蹄地到处去开演唱会,传说中强大的现场表演就是这样一年两三百场演出练出来的……像个陀螺般转个不停,老兄,你们是人不是机器人!尤其是Chazy,你好歹把精力省着点儿用,嗓子吼破了你就完了。唉唉,待会儿还是去Chazy的官网上瞧瞧去。

对于音乐一直钝感,唯一能让我有所触动的就是歌词,所以一直喜欢LP和宋岳庭,最大的原因就是歌词深得我心。记得从小讨厌音乐,真正开始听歌是初二还是初三,听了Eminem的《Lose Yourself》之后。一直不喜欢听情歌,因为觉得歌词很恶心。宋岳庭的那首《Life's A Struggle》我上瘾,每次都不想去听它,但是一开始听就停不下来,一直听好几个小时。最喜欢的歌词是:
“亲爱的神,伟大的神,你可以怪我想法太过无知但我只是人,我不信人,因为人也不信我,不要问我为什么我最多只能告诉你这就是我,生命像海浪一样有时高有时低,你是否告诉自己坚强度过各种时期”
还有:
“我已经放弃所有哭的理由,因为我早就习惯了我活在无情的现实里头,人生要如何起头,改变要如何起手,当活在泥沼中要如何才能金盆洗手”

有人说我是反社会分子,看看上面我喜欢的歌词,有那么点像(笑)。不过我觉得我只是消极而已,相比绝望,它已经够乐观。尝过太多绝望和黑暗,我对现在的自己非常满意。我不反社会,我只反对婚姻,因为我知道,最恶劣的婚姻关系,能让两个肮脏的家庭联手将一个人的人生扭曲至什么程度。偶尔想起来,他们带着恶意小心翼翼地把怀疑诽谤和怨恨糅合在一起灌输给我,那种嘴脸是我能想象得到的世界上最龌龊的东西。他们不想把矛盾抬到桌面上,于是,把我作为工具,希望通过使我憎恨厌恶对方而达到打击对方的目的。我到目前为止的一生,听得最多的就是这么些恶心的东西。除了我泼辣爽快的大姨,其他所有,所有所谓的“亲人”,包括从小把我带大的爷爷奶奶,还有我自己的父母,都是这么一副肮脏的模样。还有对于我永无止尽的辱骂和痛打。我曾经如此憎恨这一切,它让我显得这么肮脏,它让我迷茫让我恐惧让我了无生气。后来,我最好的朋友对我的背叛,真正让我绝望过。我被别人戳着脊梁骨说三道四指指点点,被人侮辱被人轻视,我庆幸那种身败名裂的日子我不用再过一次,也庆幸我们班的同学都支持我而鄙视她,虽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作用,但至少能让我知道,错的不是我,而是她。
Chazy的过去跟我的有不少相似之处,极度糟糕的家庭,被人冷落被人歧视被人欺负的孤独童年,以及被朋友伤害。所以,我总是非常非常非常地心疼他,不仅仅是因为他看起来纤细而孱弱,而是因为我们曾经那么相似地痛苦过绝望过,但是我们也都很幸运地得到了拯救,虽然黑暗的痕迹在生活中没有那么容易被抹去。所以,我喜欢LP那首《Easier To Run》。
Sth has been taken/ from deep inside of me/ A secret I've kept locked away/ No one can ever see/ Wounds so deep they never show/ they never go away/ Like moving pictures in my head/ For years & years they've played
有一些痛苦已经淡化,看不到伤疤,不会再痛,但是在记忆里留下的痕迹永远不会消失,哪怕伤疤已经看不见了,但是只要你还活着,这种回忆就会纠缠着你,让你永远也不会忘记曾经的痛苦,好像那伤口还在那里,从未消失过一样。
Sometimes I remember/ the darkness of my past/ Bringing back these memories/ I wish I didn't have/ Sometimes I think of  letting go/ And never looking back/ And never moving forward so/ There would never be a past
那么多恐惧那么多黑暗那么多痛苦,曾经不止一次期望过,也许稍微改变一下人生轨道,就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也许我的健忘来自于自己的选择性失忆,但是有些东西就像诅咒,抛不掉忘不了,我不求它不曾发生,只求我能够忘记。我真的真的希望自己不曾拥有这些回忆。因为你一旦触碰到它,就会迅速地被黑暗吞噬。我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就像走火入魔或者是被鬼附身,摆脱不掉,自己的思想都不受控制。所以,就像这首歌的标题easier to run,逃避永远比面对要容易,如果我们永远缩在这个角落里,不前进,是不是就不会有过去?是不是就不会再有“回忆”这种东西?
很多人对于这首歌的歌词没有感觉,但是我却觉得感慨良多。我敢确定这首歌的大部分歌词是Chazy所写,只是因为这种感觉,这种自我厌弃这种矛盾这种无力感,有过黑暗肮脏的过去的人,才会真正了解。所以我热爱LP,可能真的只是因为Chazy一个人。我怜惜他就像我可怜我自己,他在痛苦的时候我也受着折磨。我不喜欢音乐,我只喜欢LP,我只喜欢Chester Charlie Bennington。

2 评论:

Unknown 说...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欺骗与虚伪,表面上很好,其实都是一种假象,老子再也不相信那一套!都滚蛋吧一切!"

"孩子,就算你有太多的苦于痛,请保持对生活的爱与本真的心灵."

中文系黑板上抄下的对话.

scorpiobernina 说...

神出鬼没的教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