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公爵}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今天在看量子宇宙论的一些东西。

发现物理真是个好东西~
从小到大一直想知道宇宙是否存在边界,到哪里才算边界,边界之外又是什么...
很满意霍金的观点:
宇宙有限而无界,只不过比地球多了几维。比如,我们的地球就是有限而无界的。在地球上,无论从南极走到北极,还是从北极走到南极,你始终不可能找到地球的边界,但你不能由此认为地球是无限的。实际上,我们都知道地球是有限的。地球如此,宇宙亦是如此 
那个界线,也许要看宇宙的膨胀程度,如果三维空间的曲率是正的,宇宙有限无边,它会不断地重复“爆炸-膨胀-收缩-爆炸”的循环,那么宇宙的体积也就是有限的。三维空间曲率为零和为负的情况很相似,宇宙会永远膨胀,但是温度、密度和曲率都会逐渐下降,这两种情况下的宇宙都是无边无界的...

当一个物体接近光速时,它的质量上升得越来越快,它需要越来越多的能量才能进一步加速上去。实际上它永远不可能达到光速,因为那时质量会变成无限大,而由质量能量等价原理,这就需要无限大的能量才能做到。由于这个原因,相对论限制任何正常的物体永远以低于光速的速度运动。只有光或其他没有内禀质量的波才能以光速运动。”
照这种说法,我们想要逃离太阳系都是不可能的...就算可能,我也不可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了...先要有理论,理论之后是实验,实验证实理论以后,还要N久的研究...那个时候,说不定太阳都已经变成白矮星我们地球早就在太阳膨胀时给吞了...
还有虫洞的理论,首先,虫洞的引力太大,会毁灭所有进入它的东西,用来进行时空旅行是不可能的;再就是,虫洞维持的时间很短,就算宇宙飞船进去了不会被毁灭,它也不能在虫洞断开之前穿越...这么说,时空旅行也是不可能的了...
怎么这科学只能告诉我什么都不可能呢...
失望中...

但是我还是热爱天文学...
我一定要学好量子宇宙论!!!

0 评论: